锦君啊

好好儿活着~

【堂良小甜饼】没接住的夜战八方藏刀式

     犹记得第一场《大保镖》,青涩稚嫩。现如今九年快要过去了,《大保镖》成熟了不少。今天,与往常所有演出一样,一群热情的观众,明亮的舞台,还有两个认认真真对待每一场演出誓不辜负观众票钱的人。

    幕分左右,一场演出就要开始了。相声,不过一方桌一抚尺,一对手绢一对人,两把折扇,演员上下嘴皮子一碰便赢得个满堂彩。

     孟鹤堂,周九良。

      “...前看刀刃,后看刀背,上看刀尖,下看绸子穗。单刀看手,双刀看肘,大刀看云手。我给他来了一个夜战八方藏刀式。”台上长衫如玉的男子一通流利的贯口,边说边比划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到了最后这句,扇子在脖颈处一抹,孟鹤堂按惯例向后倒去,等到九良稳稳接住自己,这段就算是完美地过去了。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,当自己放心地向后倒时,听到了九良的“好”,紧接着就看见了九良宽阔的后背。“完了这小子没接住我!”全场观众起哄般鼓掌。

     孟鹤堂依着惯性,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再看九良,他慌忙回身去搀他孟哥起来。“你怎么不接住我啊!”孟鹤堂笑着骂他,九良也是一脸的“不好意思”,随后回身对着观众道“光顾着捧了,把这茬忘了。”

     待孟鹤堂从地上起来,二人调整好了节奏继续把这段活演完。

     “我把牛宰了~”《大保镖》结束,二人鞠躬下台。回到后台。“好你小子啊,不接我。”孟鹤堂指着九良笑着骂他。“我这不是捧您来着嘛,这贯口背得太溜了,小弟佩服,佩服。”他倒连连拱手。“我用你夸我,行啊你小子。”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。“你说说啊,咱俩当初刚开始说《大保镖》的时候,你都是双手接,后来单手接,再往后俩指头,今天直接不接。有你这样的吗?”

      孟鹤堂这话说出去对面人低头半天不说话,两手手指叉着搁在身体前方,大指还交替着画着圈圈,低头看不清表情但想着也得是一脸委屈。孟鹤堂以为话说太重了,刚想开口安慰他,却见人抬起头,满脸委屈却一脸真诚,还带着小奶音:“...那什么,孟哥,你以后的眉笔我包了,行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23)